往期阅读
当前版: 04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让青年学子在“第二故乡”留下难忘回忆

开学季,各大高校花式宠“萌新”

本报记者 李杨

  进入九月,又迎来一年一度的高校“纳新”时节,为了让青年学子在“第二故乡”留下难忘的回忆,本市各大高校纷纷使出“浑身解数”花式宠“萌新”,表达着对新生们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美好的祝愿。

  在天津工业大学励志广场报到现场,“织星织月 纺院等你”“材聚有你”“遇见天工 自控未来”等特色标语充分展现了学院特色,用心布置装饰的拍照打卡点也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的目光,大家纷纷合影留念,记录崭新开始。新生入学“绿色通道”、财务综合服务、户籍办理等点位,工作人员为新生细致讲解学校相关政策与注意事项,努力让每一位新生都能享受到学校的便利服务。

  该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乔炘嫄欣喜地说:“学校周到的安排,让初到陌生环境中的我们感受到一份安心与温暖。希望未来的日子里,我能在这里与各位同学们一道放飞梦想!”

  “同学你好,欢迎报到。”“我来帮你拿行李!”老师亲切的话语萦绕耳边,学姐学长热情的帮助时时在线,为保障新生顺利报到入校,天津财经大学制定了“一条龙式”引导服务。

  迎新现场还有温暖一幕,对2023级新生吕同赢来说,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——报到当天是他19岁生日。学校辅导员、学长学姐和志愿者们共同为他举行了简单而又欢快的生日仪式,更特别的是,他的亲生哥哥吕同盛作为学长代表一同为他庆生。吕同赢激动地说,“非常幸运能跟哥哥考入同一所大学,我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。”

  “从今天开始,校训上也有了你的名字”——在天津理工大学操场东侧,一块巨大的展板格外醒目,展板上印着7500余名2023级新生的名字,组成天理校训——“重德重能 求实求新”,让新生一入校即获得满满的入学仪式感。

  各学院还开展了特色迎新工作:管理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明信片、定制U盘等新生专属“小盲盒”;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定制卡套和绿植多肉盆栽……同时,学校还为新生准备了专属“迎新面券”,让大家感受“舌尖上的温情校园”。

  据了解,为保障2023级新生安全平稳有序报到入学,该校通过迎新工作信息化系统提前进行预报到,新生到校后只需在明理家园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完成报到手续,即可到宿舍入住,既简化了流程又为新生入学提供了便利。同时在“三站一场”安排接站服务,大大缩短了学生入学报到时间,让萌新们充分感受“家”一般的温暖。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标题导航
宁河区着力抓政策、促项目、强产业、换动能~~~
~~~
一周天气展望~~~
~~~
让青年学子在“第二故乡”留下难忘回忆~~~
~~~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要闻
   第03版:天津
   第04版:天津
   第05版:天津
   第06版:中国
   第07版:世界
   第08版:世界
   第09版:社会
   第10版:法治
   第11版:社区
   第12版:服务
   第13版:文娱
   第14版:副刊
   第15版:副刊
   第16版:体育
打出发展“组合拳”稳固区域经济底盘
生态城美食节共享人间烟火
本周晴到多云为主气温较高周末有雨
黑牛城道至郁江道尖山路段正式通车
开学季,各大高校花式宠“萌新”
福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