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期阅读
当前版: 05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医学新知

补维D可防糖前期进展为糖尿病

  近日,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、美国斯坦福大学等机构在美国《代谢》杂志发布综述提示,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糖前期进展为2型糖尿病的风险。

  研究整合了多项高质量证据,其中一项纳入7.6万多例受试者的分析显示,与血液中25-羟基维生素D水平(评价维生素D水平的指标)较低人群相比,较高人群患2型糖尿病风险明显更低;具体而言,每升血液增加10纳摩尔25-羟基维生素D,风险下降4%。综合荟萃分析显示,维生素D还可使糖前期人群恢复正常血糖的概率提高27%至48%。此外,现有证据显示,初始25-羟基维生素D水平低或体重指数[BMI=体重(千克)÷身高(米)的平方]低于30的人受益更大。

  研究人员表示,维生素D价格低廉、安全性佳,是实用的糖尿病预防选择。此前,美国内分泌学会指南已建议糖前期人群补充维生素D。

  韦华明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标题导航
~~~
医学新知~~~
医学新知~~~
~~~新研究发现:达到5.1毫摩尔/升就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风险
医学新知~~~
~~~
睡眠小道理~~~
~~~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评论·社区
   第03版:声屏
   第04版:生活
   第05版:颐寿
   第06版:深读
   第07版:专刊
   第08版:休闲
血糖高 胃肠闹情绪
二甲双胍能防关节炎
补维D可防糖前期进展为糖尿病
空腹血糖警戒线前移
补对营养 糖友心情好
联合用药 控糖效果好
吃安眠药会成瘾吗
细说慢病——糖尿病